【叶江】我看到风暴且激动如大海

随便写写(别当真(越发觉得自己是黑粉(不

文风蛇精病(实在不明白这样口吻如何写肉(其实是文笔试炼的翻译腔吧(不

虽然很槽我还是打了tag,求别介意()

OOC慎((这两个人的性格真的把握不住QAQ

其实是宙斯推翻提坦众神的故事() 

——

站在塔的门前接引江波涛的魏琛脸上仍然有着不恁,江波涛却好似没有看见一般,行礼恭敬口称前辈,一如昨昔,仿佛黄金时代诸位仍是高高在上的王者,而轮回之众尚在遥遥仰望。

“新王又何必虚情假意?叶修并没有一日曾经踏出房门,以周泽楷之能,呼之即来挥之即去,哪里需要三道请帖,海王亲使?您便随我来吧。”

江波涛仿佛知道魏琛此言不过是小小宣泄,一面说,“周泽楷原想亲来,只不过轮回山上诸事繁杂,他又不善谈辞,如今我们三人共理天地,我来也是一样。”

魏琛转过身去,手持光线暗淡的烛蜡,沿着螺旋回梯不知下了多少层,直到塔底。

江波涛从魏琛手中接过短烛,径自推门进去。里面叶修借着千机伞上一粒宝珠淡淡的光,正读几竖古卷。他披着大衣,长发凌乱的扎起。乍一看上去拖沓颓废。然而抬眼看到江波涛进来,眼睛里却还是精彩熠熠的。

叶修在案前坐正,拢了拢散落各处的书卷,抬手打了个招呼,他在他面前跪坐下来,笑弯了眼。

 

游走在各个城邦和族群中间的流浪诗人抱着七弦琴讲去往的故事,传说中叶秋手握却邪,与君父的残酷相抗。收服荣耀大陆各邦,以一叶之秋的名号加冕为该亚母神土地之上各族各部共同的王。与他相配的曲调壮丽又宏大,描写的是沾染血色和花朵的河流,铺满朝露和星辰的山脉。一叶之秋从来不倒下。日神与月神头戴黄金饰物,所以那叫做黄金时代。

然而一叶之秋的父亲死去时诅咒他必将被自己的子女反叛。那时叶秋年轻气盛,或者无论何时都从未将这诅咒记入心中。后来他执掌轮回权杖的子嗣一枪穿云强势崛起。一叶之秋的名号被小族越云中的一个年轻人夺取,与无浪辅佐一枪穿云,打破叶秋王城的坚壁,立为新王。

当叶秋带着在荒野蛮族中闯出的君莫笑的名号卷土而来时,他更名叶修。不同的名字意味着地母的第二次祝福。他率领重新冠名的旧日神祇重返战场,在荣耀大陆上卷起血雨腥风。提起君莫笑的名字,从极北之地的微草,到远南的蓝雨,莫不如雷贯耳。旧王大势已去,新王根基未稳,双方互相厮杀整整十年未分胜负。直到领落花狼藉之名的于锋和领唐三打称号的唐昊参战。再不能甘心的旧主也无法夺回昔日的声名,罪恶之城的钟塔成为昔日巨人的归途。

吟游者歌唱的三王的丰姿比旧时的一叶之秋更为耀眼:一枪穿云掌握风雨和雷霆。当他举起碎霜,天空都被阴影遮蔽,而当他抬起荒火,正义的霹雳就会落向人间。一叶之秋俊美无双,擅长演奏和歌唱。在君莫笑翻云覆雨的动荡时期,他曾前往人间放牧羊群。那里他的琴声如此哀伤,歌声如此美妙,以致于所有听到的人都在哭泣。无浪则得到一切大海。每一朵浪花,每一声海潮都听从他的命令。愤怒时他挥舞天链,大地将要为之震裂,温柔的时候他带来微风和细雨。传说他的笑容会让人忘记一切烦恼和年岁,重新获得洁白无瑕的青春,只是他久居海底,从未有凡人见过他的真实面容。

还有其他的传说,君莫笑一行被收押后,无浪亲自前往使其与一枪穿云和解。于是他们被释放出来,居住在大陆最遥远的城邦。

 

“要知道这王座也不可能永远被你们据有。我杀死了我的父亲,掌握他的国土,使他化为天空。你们囚禁了我,我终会以自身偿还时间。而有一天,你们的儿女也将站起来将你们推下王座。”叶修手支着头,安静和平的口吻仿佛并非在倾吐诅咒,而是在念诵祝福。

“这是必然,”海洋之王回答,“一季百花终将枯萎凋零,明日亦将有花繁似锦取而代之。”

“那么你此行前来,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我奉我王周泽楷的命令,来与前辈诸位说和。一叶之秋已经奉令在东海之东建立新的城邦。那里四季分明,花柳如织。”

叶修微笑,不再追问无浪回避的问题,却欺近身去,嘴唇靠在使者耳边悬挂的明月耳珰边问道,“那么,我的新王打算用什么来换取我的归附呢?”

无浪闻言起身,脱下斗篷并外衣悬挂在门上。然后转身面对看似轻佻浮躁的旧主,跪在他身边拉起他的手来细细亲吻叶修的每一根手指。

“前辈,方才我是无浪,而此刻我只是江波涛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9)

©张三本|Powered by LOFTER